Nox.

目前只写虾觉。
cp洁癖且雷点很多,对家舞脸会爆炸

【虾觉】致命情人(8)

昨天碰不到电脑所以没更果咩【鞠躬】前篇戳戳合集

架空黑道pa,少爷虾x部下觉

一个不怎么酷炫的成长故事,情节都是剧情需要,无关三观

Summary:他说小孩,我教你怎么用枪、怎么置人于死地,没教你他妈的在这种时候啵我嘴。



没有人不曾经历挫折,鲁亚辉是,程笑希也是。很难说明这些困难与今后的成长能有多大关系,但似乎所有人都喜欢把它们联系起来,他们说那叫柳暗花明。

 

程笑希从前对此嗤之以鼻,他能够从一众人中间挺直身板凭靠的从来都不是摸爬滚打的三年,但后来也确实对此有些改观,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他那样轻而易举地学会八面玲珑,比如鲁亚辉。他之前认为鲁亚辉不需要这些表面功夫,那人注定是要顺着人生轨迹一步登顶的。

 

所以他也花了整整一个晚上去想为什么错了,因为鲁父突然的死亡还是因为自己的规划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他说不清楚,犹豫再三还是打了个电话给小孩,响铃许久之后被挂断了。

 

他哽住了一瞬,随后按下了息屏键。

 

第二天的会议理应由他的父亲出面,但在他一再要求下还是让自己过去了。程笑希第一次没对场上任何人摆出笑脸——他前几天走遍这些老爷们的宅邸时怎么说?他把能够摆出来的条件一列一列讲给他们听,包括他自己手下的赌场和军火生意,一并拱手就是为了这些人别在这档子口搞出什么动静。

 

那些东西可不是能让人出尔反尔的,往小了讲那就是不给他程家面子,往大了讲那是鲁公下葬第二天尸骨未寒底下反骨就想夺主。程笑希随手拉了张椅子坐在了鲁亚辉旁边,对着那张地图抬了抬下巴说:“各位这是什么意思?就道上规矩也分第一第二,我们家老程可还没说话呢,怎么一个个都开始闹分地盘了?”

 

“你小子。”开口的那人眯着眼笑了,“说起地盘生意你家什么时候不占大头?剩下这点儿蝇头小利总不能再吃一口了……吃多了,要出事的。”

 

“我当然吃不下。”程笑希硬扯也扯不出来一个笑,干脆板着脸继续说,“可我旁边这位总得吃上一点儿,毕竟这些地方说白了还是鲁伯的东西,硬分出去才要出事呢。”

 

“你想怎么样?”老人扫过去的眼神阴鸷,看起来有几分深长的意味,“少爷讲不出口,那你讲讲?”

 

“老规矩,那些地儿不着急分,小少爷的面子还是得给的。”他点了点桌子,“东边港口到北边赌场归少爷自己,看在我们两家几代交情的份上我帮他看着点不过分吧?剩下的你们看着办,地盘还是鲁家的地盘,分成照收但是可以腾出我的那份儿。”

 

“狮子大开口可不是规矩。”

 

“您老还想吃多少?”程笑希掏出一把枪放在桌面上,“你我吃多了都撑。这样,要么您朝我开一枪,老程家的收成归少爷,剩下的事情我也管不着;要么我朝您开一枪——”

 

那人只向他摆了摆手,脸上还是挂着那个笑:“我跟年轻人可比不起,服老。”

 

哪是服老。鲁亚辉在两人交谈结束才发觉自己屏住了呼吸,这样针锋相对的对话他参与不进去,却也真真切切觉得紧张。不是因为那些遗产,是因为他在设想万一程笑希不在,自己能不能把那些地方收回来?

 

这很难讲,以他目前的价值来说,像程笑希那样把枪放桌面上那就是自寻死路。

 

“那就照着我的路子走,没意见吧,少爷?”程笑希突然回过头问了这么一句,成功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沉默的“少爷”身上。

 

鲁亚辉的手心微微冒汗,踟蹰着点了点头。

 

他还是没敢说话,因为没那个底气,也没那个能力。在十八岁这个节点上他好像马上要长大了,又在冒头的时候挨了一棒槌,紧接着程笑希又像往常一样拉了他一把,自己却觉得不对劲了。

 

“笑希、程笑希。”会议结束之后他匆匆赶上了那人的脚步,伸手往那截他扯过无数次的衣袖碰了一下,又触电般地缩了回来。

 

程笑希慢慢回过头,他说怎么了,你不是能耐得很?

 

“我不要你帮了。”鲁亚辉咽了咽喉,轻声说道。

 

程笑希都怀疑自己耳朵是不是出问题了,他自己也想过要不要让鲁亚辉单干,但绝对不是让对方就这么说出来“不要你帮”。

 

你要摆脱我?他没说出口,只是看着那人的眼睛认认真真地问了一遍:“你确定吗。”

 

你自己怎么干?道上那些人认不认你这个少爷都不清楚吧?你懂什么?他哽在喉咙的话像是化脓的虫卵虫尸,一句一句质疑一句一句否定,一句句打击小孩自尊心。所以他在鲁亚辉点头之后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朝着另一个方向走了。

 

这次鲁亚辉没追上来,他有点失落。

 

这是程笑希第一次认识到原来那个被他一路护着长大的小少爷,也会慢慢离开他。

 

所有人都会渐行渐远渐无书,只有眼前利益才是最实在的东西。很久很久之前他那个父亲这么说,他不敢苟同但也按照自己老爹的计划一步一步走了过来,现在他是人家见了都得喊一声“哥”的、在同辈中最出色的人。他拥有了很多很多,那些能够跟长辈叫板的资本、那些让所有人都要高看他的实力,他甚至有一些信心可以帮那个小少爷把风吹就倒的鲁家扶起来。

 

但是他没想到鲁亚辉会这样轻易地脱离他。

 

他几乎可以宣告失败,判决书是他心心念念的小少爷下的,多讽刺。程笑希眼底暗了暗,回去的路上捻灭的烟蒂一个接一个,脑子里乱哄哄的早没了会议上的清醒。

 

十八岁、十八岁。

 

他说要保护鲁亚辉到十八岁,现在看来确确实实没有食言,但也仅仅如此。

 

鲁亚辉。他反复嗫嚅着这个名字、他喊了十八年的名字,而这个名字打散了他握在手里十八年的感情牌。

 

 

TBC.

 



评论(25)

热度(2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