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x.

目前只写虾觉。
cp洁癖且雷点很多,对家舞脸会爆炸

【虾觉】致命情人(11)

剧情慢到窒息......这两天一定要把副本开了。前篇戳戳合集

架空黑道pa,少爷虾x部下觉

一个不怎么酷炫的成长故事,情节都是剧情需要,无关三观

Summary:他说小孩,我教你怎么用枪、怎么置人于死地,没教你他妈的在这种时候啵我嘴。




你来做什么?

 

鲁亚辉提出问题一向简单干脆,在他要求的有实际用处的信息出来之前,任何绕弯子的黑话都算不上一个好的工具,毕竟他只需要最简略的答案,至于过程和思路一律不想听。从前程笑希会笑话他既不懂看人下菜碟,也不懂良辰美景,满嘴大道理像极了志怪小说里面呆头呆脑的书生……不,书生还浪漫些。

 

那你是什么?吸人精气的狐狸精?小少爷长大了些就把在家里头顶嘴那套搬出来了,十几岁的年纪总是带点叛逆在身上,何况他骄纵这么多年。

 

“狐狸?狐狸和书生的孩子可漂亮呢。”那人就顺着他话茬子继续跑火车,眼睁睁看着小孩反应过来小脸蛋变成一个大屁桃,然后坏心眼地凑到人家耳边,装作一副很遗憾的样子说可惜了我是男的,不会生小孩。

 

那时候满嘴打哈哈倒也没觉得有什么,最多就是有点害臊,那也算不上什么情窦初开,至少鲁亚辉是真真切切没想过自己对程笑希能有什么奇怪的情感。后来、后来就不多说了,谁出现在他梦里,谁让他在告别前夜大哭一场,他又是为了谁提前回国,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鲁亚辉抿了一口咖啡,其实他并不太喜欢这种怎么加糖加奶都避不开那点儿苦涩的东西,哪怕是在西西里的时候他也相对咖啡更喜欢白葡萄酒。而对面的人倒是看起来没什么感觉,只是把手里的文件翻了又翻,然后用两根手指抵住推了过来。

 

“东西你都看过了,没问题吧?”胡子健交叠着双手,嘴角微微扬起的那副精英模样跟记忆中相差不大,“我们从来都不做劣质品,你可是知道的,老、客、户。”

 

“免了,上一次打交道还是在三年前呢。”鲁亚辉甩了甩手,文件上倒是把这次交易内容写得很是详细,他倒不是怕这批货出岔子,怕的是眼前这个人目的不明确。

 

“放心吧,站在哪个角度我都没有给你使绊子的理由,至少在你坐稳位置之前都是我在管这块地方的货,你吃了苦头那我也不好过。”胡子健伸出一根手指往上指了指,“况且我上边还有一个人压着呢,没那个胆子吃你的蛋糕。”

 

“谁?我教父?”小少爷思来想去也就这么一个人了,能让人把手伸到这儿来,也得亏是那个大胡子老头。

 

对方没接话,捻着小勺搅了搅陶瓷杯,他问你那个哥哥最近混得很好?

 

“比我好多了。”鲁亚辉勉强扯出一个笑,现在单论同辈的小少爷们还没有谁能顶替程笑希,那个人跑得太快了,剩下的人怎么跑都追不上去,就连他自己抬起头的时候都只能看见那个人渐行渐远的背影。

 

他倒也不是埋怨程笑希,也承认程笑希的脑子就是好使,深谋远虑这个词一向用不到他身上,但是给那人打个标签却恰到好处。从前鲁亚辉承认自己是艳羡着的,因为在他眼里那个人似乎无所不能,可现在他不再带有任何一点儿羡慕了,他得伸出手拉住程笑希。

 

最好跟他并肩,或者、或者……鲁亚辉不自觉地咬了咬杯沿,回过神来那里已经多了一层咖啡渍,他轻轻地叹了口气:我想走在前面了,程笑希。

 

那天晚上的霓虹灯还能把整座城市装点得靓丽非常,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倒也没什么人会注意到他们,鲁亚辉在这个时候才会觉得很放松,就像他曾经喜欢出入电玩城,喜欢操纵他的不知火舞把对方干趴下,因为那时候的他才算是一个不用标榜任何东西的自己,仅仅是大街上随手抓一个的大男孩。

 

这时候也是,他是汹涌人群里的任何一个人,唯独不是要担当起整个家族的鲁少爷。

 

他呼出一口气,白色的气体从嘴里吹出来,然后消失。他们好像走了很久很久,才到鲁家的宅邸,胡子健到最后才问他为什么要走路,自己这个远客不值得你叫一辆车吗?小少爷说不是,就是习惯了,以前程笑希也带着他走路,慢慢走回来,心情会好一点儿。

 

“他啊,小时候就想把你永远攥在手心里。”胡子健临走的时候突然叫住了小孩,“可是你长大了。”

 

路灯下那个人整张脸都在阴影中,鲁亚辉看不清那人的表情,他觉得这番话有些不明所以,自己理应是该听得懂的,却一时心烦意乱死活不愿意去理解。

 

尽管本人并不太愿意承认,但他确确实实早就看清楚这份感情了,小孩给自己做了整整三年的心理建设,现如今要是被问起来也可以亲口说出程笑希就是跟别人不一样,那人在自己心里是独一档的,谁都比不上。

 

他也知道这叫喜欢,伴随情欲,也连带着很多很多复杂的情感。他会想象程笑希嘴唇的触感,想象那个人手心的温度,或者只是像一对普通恋人一样的手足相抵,这些少年情事在他脑子里从播种到发芽花了多长时间他自己也数不清了,也正是因为时间太长了,所以他自认为可以隐藏得很好很好,好到谁都看不出来,好到程笑希算尽心机都猜不到。

 

那我就成功了,至少在感情这方面比你程笑希跑得快了。鲁亚辉不无伤感地想着,他才不会把这份喜欢像程笑希那样表现出来、闹得人尽皆知——程笑希、程笑希,你凭什么能?

 

他咬了咬牙,如今自己和那人就像在对赌,他赌自己能够独当一面支撑起鲁公生前的所有,程笑希赌他最终还是要重新抓住橄榄枝,继续当那个被保护的小孩。这场只属于两个人的较量诡异又躁动,是两个人连带着心底的那份情感一同撑起这盘堪称破败的棋局,而残局之上——

 

谁才是上位者?

 

TBC.



评论(24)

热度(2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